close

DAY 4  9/10  飯店->淺草->上野->台場->飯店

PART 1 淺草寺 

因為是星期六,所以今天安排去比較不怕擠的地方,從人形町淺草線直達淺草只要10分鐘,170日幣



到那邊的時候已經有許多觀光客了,
當然也少不了我們台灣的同胞囉,我在和ASH講話的時候旁邊的一位太太突然轉過頭,看了我們一下用國語說你們也來玩阿...和我們不同的是,他們是一整團的觀光客



除了台灣人當然還有其他外國人,
日本就是有這種魅力吸引各國人前來 


裡面也有常常的一條專賣紀念品的街道,這裡賣的紀念品都屬傳統的日本風,我覺得還不錯,還挺道地的

PART 2 
上野MUSEUM巡禮

之後,因為上野距離淺草不算太遠,所以我們用步行到上野,這一帶是屬於比較古樸的江戶風情,穿梭了幾個巷道,有坐時光機穿越時空的感覺,總之這裡和市中心鬧區的高樓大廈完全是兩樣風情


到了上野公園後,因為這邊有許多的博物館及美術館,很適合來趟藝術人文之旅,不過門票都要一千多日圓,
每一間都看的話還蠻傷的


上野之森美術館


國立西洋美術館


東京國立博物館


東京都美術館


不過其中這間國立科學博物館竟然不用門票,
我和ASH就大搖大擺的進去了,在裡面繞了繞之後有一個名字迅速吸引了我的目光

沒錯,台灣"TAIPEI 101"


是世界紀錄速度最快的電梯,一分鐘1010公尺,
對於台灣的名字出現在日本的科學博物館真的讓我感到很高興阿

另外對建築設計感興趣的人國際兒童文學圖書館就千萬別錯過,因為正是出自大師安藤忠雄之手,當然,圖書館...是不用門票的


國際兒童文學圖書館

午餐我們則決定吃吃日本的麥當勞,
餐點方面自然是會有一些和台灣不同,但個人覺得他們的牛肉比台灣的好吃,還有飲料建議喝可樂就好,不要喝檸檬紅茶,因為日本那邊的速食店內的茶完全就是...茶,其他什麼都沒加,必須自己加糖,加檸檬汁,而且加完之後還是不好喝,還是喝可樂比較習慣,全世界都一樣

PART 3
臨海副都心 台場 

要前往台場,我們從上野JR山手線新橋後轉百合海鷗線抵達台場,約35分鐘,460日圓

台場是一個新興的景點,
除了景色宜人之外(是許多日據拍攝的場景),血拼族也絕對不能錯過,這邊有3SHOPPING MALL(AQUA CITY, DECKS, SUN WALKS & VENUSFORT),幾乎是你想買什麼這邊就什麼都有賣了,附近還有富士電視台可以參觀,我們原本是預計逛台場約半天,後來發現可能要一整天才夠,實在太大了




AQUA CITY


DECKS


VENUSFORT


venusfort旁的摩天輪


在這邊我們看到有街頭藝人
(算是吧)演唱,他的左手截肢,但他的聲音卻是極富生命力,有種不向命運低頭的感覺,令人沉醉,他從下午一直唱到晚上,現場還有販賣他們自己做的音樂,我跟ASH合買了一片CD表示支持(為什麼不一人買一片?因為日本的唱片都賣好貴,1片可在台灣買3片,難怪日本人來台灣都狂買CD),我用英文告訴他:我來自台灣,你們的音樂很棒,希望有一天能在台灣聽到你們的音樂(同時請他在CD上簽名),他們聽到我是台灣來的也跟我握手致意,頻說thank you,我真的很喜歡日本人的親切有禮

晚餐我們在DECKS 4樓的和幸吃炸豬排飯,好吃!重點是VIEW超好的,面向東京灣,看著彩虹大橋,吹著海風,吃著炸豬排,~~超享受的啦,看了這樣的景色,真的覺得今天超滿足的

彩虹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