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與現實互相衝突時,你如何抉擇?


故事從男主角湯姆的工作(房地產炒作)開始說起,因工作需要,平常像惡棍般使用暴力來驅離住客,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有機會重新回到音樂的懷抱,重拾童年的夢想,成為演奏家,但他的工作卻成為達成夢想的一種阻撓,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他做出了決定,結果當然不是那種浪子回頭的老套戲碼(我差點以為是,不過好險沒有),不過距離他的夢想並沒有太遙遠就是了。


生活中的確會有夢想與現實相違的情況,我認為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夠找到平衡點),過程中如何去克服種種的不確定,重新找回自我、肯定自我的過程才是最精采,最耀眼的。


本片的男主角,羅曼杜里斯的表現毫無疑問的是此片最精采的部分,他的演出極具感染力,從使用暴力的混混到彈奏鋼琴的音樂家,兩種極端都表現的淋漓盡致,連氣質都跟著轉變,情緒隨著他的演出波動,最愛的父親身亡、遇見仇人、渾身是血的回到音樂廳、迅速恢復平靜,內心的交戰還真如天韻般悠揚,亦如雷雨般狂暴,讓我看到眼眶微濕,好啦,
100分通通給你了。


導演的拍攝手法也很棒,一些對比性的畫面,像湯姆彈鋼琴時手上有一道疤作對比,更加強了他的夢想與現實的衝突性,當然片中也少不了一些處理的很美的畫面(一定要的),如湯姆開車時的後照鏡特寫,鏡中光點因車子震動形成圓圈,真美(從我家的車子後照鏡看到的怎麼就不是這樣
....喔!因為避震器比較好)。


順道一提,我還真沒看過這種片可以坐到滿場的,真的不容易,但有一點很讓我詬病,一堆人10點準時去排隊購票劃位,爲了要劃到中間的好位置,既然可以這麼早就去劃位,爲什麼不能早點進場呢?都開演了才站在中間找位置...,另外值得高興的是今天是和Sharon一起去看的,那種看完能和人分享的感覺真是太棒了,thanks Sharon


看完電影還送兩張明信片,不錯不錯

評價:

劇情簡介
Tom(羅曼‧杜里斯 飾演),居住在巴黎的28歲青年,糊塗走上父親的老路,一頭栽進黑霧瀰漫、滿是犯罪與暴力的地下不動產經紀業,苟活營生。在一次機緣下,他認識了音樂的美好,並為之深深著迷。也是從那一刻起,他渴望蛻變昇華,並自信能和母親一樣,最終成為職業鋼琴家。滿懷熱忱的他,為實現夢想,甚至聘請來中國女留學生教他鋼琴。女留學生一句法文也不懂,Tom也對中文一竅不通,音符是他們之間唯一共同的語言….殘酷的是,雖然對生活有著另一種嚮往,但現實的醜惡及壓力卻排山倒海而來,遠超乎他所想像。情況逐漸失控,終成為難以承受之重… 

延伸閱讀:聞天祥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