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9/12 飯店àGHIBLI宮崎駿美術館à代官山à飯店

PART 1 GHIBLI
超感動元素

日本橋站東西線中野JR總武線抵達三鷹,約40分鐘,390日幣

話說前往日本前,
網路上許多網友都非常推薦宮崎駿美術館,雖然不知道這個美術館到底值不值得一看,基於我本身也喜歡宮崎駿的動畫,於是我便將她納入行程之中(何況有眾多網友大力推薦),所以我們出發前便先去東南旅行社訂票,對,要先選好要去的日期然後先訂票,因為現場是不能買票的,定好票旅行社會給交換劵,帶著交換券(好像也要護照)到美術館,就可以換用底片膠捲製作的精緻入場券(我把它留著當紀念,很漂亮)

結論是,
我也要大力推薦這個地方,即使不是宮崎駿迷,你也不會失望,如果是宮崎駿迷,
更是千萬不能錯過這個一生至少要體驗一次的感動


出了三鷹站後,沿著玉川上水途步約15分鐘,即可到達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我們是第一批入館,所以10點以前就到了



入口處有一個龍貓售票亭,一看
到龍貓便想起了其中的一些情節,但...請別這麼早就開始感動,沉醉在龍貓的回憶中(根本連大門都還沒跨進去勒),館內收藏了許多宮崎駿的親筆手稿,還有一間影像展示廳,土星座,撥放只有在這裡才看的到的短篇電影(只是都是日文),另外要強力推薦”開始動的房間”(地下一樓的展室),利用動畫原理讓靜止的東西動起來,既驚奇又興奮,看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在這裡面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盡情享受它帶來的感動,館內是禁止照相的,
否則我一定把我看到的通通拍下來




屋頂花園上還有個秘密,那就是有一個天空之城中的守護機器人很大隻),我就不客氣的照了好幾張,因為我很喜歡天空之城...


另外賣紀念品的商店也是一定要去看看,
到了這麼一個令人感動的地方肯定會想帶一些東西回家的,文字很難表示吉卜力美術館到底有多美好,一定要自己來體驗一下

PART 2 漫步代官山


逛完美術館也近中午了,我們坐公車到吉祥寺(沒錯,這是在日本唯一一次坐公車),然後從吉祥寺京王井の頭線澀谷東急東横線代官山,約30分鐘,310日幣

LA FUENTE
到代官山後首先要祭祭五臟廟這間伍右衛門義大利麵(La FuenteB1)超好吃的,種類有很多(有和風的),menu是日文但是上面有附圖片


代官山給人的感覺比就悠閒一點這邊生活步調明顯有比較慢,我們主要沿著八幡通走(許多店都開在這條路上),有時候巷弄裡繞繞,是在逛街也是在散步,然後在明亮清爽的街道上找間露天咖啡座,喝口咖啡,看看街上漫步著的人們,享受這難得悠閒的下午


代官山廣場

PART 3 
體驗上班族的下班生活居酒屋

晚上回到飯店想說是最後一晚,我和ASH決定多花一點錢去居酒屋體驗一下日本上班族的下班生活,因為不知道哪裡有不錯的居酒屋,我請服務態度超優又親切的櫃檯小姐推薦一間,因為不會說日文,所以我找了張紙在上面寫了居酒屋三個字,櫃檯小姐馬上就了解了,立刻拿了張地圖給我們還幫我們標上了居酒屋的位置,我要再說一次日本人真的超有禮貌態度超好的
飯店的櫃檯小姐

我們依地圖來到了居酒屋外觀看起來挺高級的,還好價位還能接受,基本消費是要點一杯啤酒500日圓,我和ASH一人點了一杯,另外我們還點了飯,串燒,清酒(超好喝的,很順口),真是超豐盛的一餐,幫我們點餐的一位可愛女服務生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夾雜日文幫我們點餐,我們兩個澳客看不懂日文,一邊點餐一邊問這是什麼,她也很有耐心的一直解釋(雖然都要解釋很久),不過點菜的過程真的是超有趣的,另外還有一個男服務生,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馬上來了一句"你好",不過我猜那可能是他唯一會講的一句中文吧


啤酒乾,清酒也乾了

我們邊喝酒邊觀察旁邊的日本上班族我覺得他們到了居酒屋都變的比較瘋,講話會很大聲還比手畫腳,跟白天拘僅的樣子還差真多


離開時,那對男女服務生還送我們到門口,然後就在門口和我們說byebye(這時那男服務生又露了一手,說了"再見",原來他不是只會說你好而已),真好玩,下次如果再去日本,一定還要再去光顧一次這間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