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初到達Binghamton到現在已經約三個禮拜,第一個禮拜拿來調時差,所以實際可用時間是約兩個禮拜,這段時間我已經算是適應得還不錯,也在這發現了許多特別的事,先大概說一下Binghamton的位置好了,因為在來這裡之前我也不知道Binghamton是甚麼鬼地方





Binghamton位於紐約州中央,距離紐約市約三個半小時車程,是紐約州第四大城,聽起來好像很大,但我去了一趟downtown之後是大失所望,老實說我覺得比中壢還不如,但是這裡真的很適合養老,環境不錯,空氣很好,生活步調較慢,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我下飛機之後看到的都是老人了





我住的公寓位於Vestal,離學校很近,房租也不會太貴,比較令人詬病的是隔音不太好,但這裡的環境實在是很不錯,附近就有許多大賣場,生活機能還不錯,在家裡附近最常看到的就是松鼠,但是有一次在附近看到鹿還讓我蠻吃驚的







這裡的住家都只有一層或兩層(加上basement有三層),到目前為止沒看過地面上超過兩層的,附近的鄰居們的房子看起來都很漂亮,大部分住在這的人應該都退休了吧我想





再來說說吃的部分好了,在這邊消費不比台灣在外面吃隨便一餐都超過五塊美金(不含8%的稅),也就是要一百五十塊以上的台幣,所以在外面吃的話負擔很大,苦哈哈的學生們通常都是去超市買材料在家裡煮,這樣比較省,我不會煮菜,但是我很幸運的有一個很會做菜的同學暫住在我們家,所以暫時都不愁吃,哈哈









最後要來分享一下我認為還蠻有趣的一個發現,在台灣服飾店裡的model都是很瘦的,在這裡我第一次看到胖model,是為了配合美國人的siz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