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如何遙控你的人生?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竟然能讓我跟瘋子一樣邊哭邊笑,主角麥可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一支萬能遙控器,不僅能遙控各種機器,還可以遙控人生,可以隨意的暫停在某一刻,也可快轉,於是造就了電影的一些笑點,卻在最後來個逆轉,讓這部片除了好笑之外更多了深度

這部片正好可以拿來宣傳"慢活"這個概念,主角不停的在快轉他的人生,就像現在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快,以如此快速的步調如何真正品味生活的樂趣,於是麥可錯過了許多他的人生,所有快轉過的地方其實都變成空白,而他的遙控器的記憶功能,更是道盡現在人生活的盲點,它記憶了麥可的習慣,所以會執行自動快轉,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我們習慣了這樣繁忙的生活步調後,不也是不知不覺的快轉了我們的人生,許多平凡的樂趣就這樣被錯過了,於是這部片暗示著我們要懂得珍惜現有的時光,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放慢腳步,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

而這部片能讓我像瘋子一樣邊哭邊笑,是因為影片進行到了後半部安排了能賺人熱淚的感人劇情(雖然老梗,但很有用),同時還能在讓你眼淚要落下的同一時間,出現一個融合爆笑雨溫馨的笑點(沒錯,就是在雨中那段讓我變成瘋子)

我想每個人都握有自己命運的遙控器,差別在於你怎麼使用它

另外還有一個小插曲,其實這部片我看了兩次,我看完第一次後,就拉著我媽要她也一起看,我一直試著說服她這部片有多好看,一定要看,還說出租期限到了要快拿去還,她竟然說不想看,既然我已經看過就拿去還吧,我只好死纏爛打要她一起看,看完後我問她好不好看,她說好看,我才告訴她:如果妳當時決定不看,妳就會錯過和你的兒子們一起看這部好電影的機會,以會妳會發現我們一起好好坐下來看過的電影竟然一隻手就數的出來,才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以後找妳看電影,妳不能說不要(笑)

我要說的是,人要忽略掉許多重要的事情真的很容易,而且還無法察覺,就像上面的例子,在作許多理所當然的決定時,許多東西就這麼失去了,生活真的需要多用點心

評價:(無論裡面有多少老梗的手法,我都要給這部片五顆心)

劇情簡介
一個總是把事業看的比一切重要的建築師,因為成為工作狂而讓生活經常方寸大亂而失控。有一天,他在一家詭異的電器行買到了一支遙控器,並意外的發現他竟然可以用這個遙控器控制他的人生! 

它可以快轉無聊等候的時間,暫停即將失控的場面,將不想聽到的噪音靜音,甚至倒轉到遺忘的美好時光。漸漸地,這支命運遙控器的記憶模式發揮功能,開始幫它的主人決定那些片段可以重播、快轉或暫停,而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就要錯過多少大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