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回學校,覺得它不一樣了,不斷的隨著時間變化著,讓我有種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離開了四年後,我試著從那些許的熟悉中找回最初的感動

第一教學大樓
念五專時的第一間教室就這裡面,外觀雖然沒什麼變化,但裡面...

原 一教101
一教101,五專的第一間教室,現在卻成了保健室...,空間非常寬敞,最後一排離講台很遠,所以坐最後一排的人都偷偷在打...牌(不然要打什麼),這個時期也是我們宿舍幫的最勤奮的時期,總能在早上第一堂上課鐘響前(或同時)踏進教室...

原本是球場的工地
從教室後面的窗戶望出去原本是學校唯一的球場--綜合球場,因為愛打籃球加上球場就在教室後方,當時連下課10分鐘的時間都讓我們完美的利用了,不過最誇張的,就是連中午太陽正大的時候都要到球場報到,真不知我們當年是中邪了還是怎樣

共同科館
二年級時教室換到這裡來了,共同203,在這裡發生了幾個極爆笑的事件,走上去之後發現,我們的教室...又不見了,變成了XXX辦公室

共同科館的廁所
親愛的馬弟同學想要整正在上廁所的老紀同學,沒想到自己卻跌了一個狗吃屎的事件,這故事告訴我們,做壞事之前要先去算算當天運勢好不好

共同科館一樓最具紀念性的公共電話
還記得手機尚未流行之前,最HOT的通訊產品是什麼嗎?沒錯,就是B.B.CALL,當時親愛的大宏同學滿心歡喜的撥了公共電話要聽call機的留言...
接下來的對話讓我們站在一旁的人全部笑倒在地上

語音:請輸入密碼
大宏:7788
...過了幾秒...
語音:請輸入密碼
大宏:就7788啊

親愛的大宏同學顯然沒有意識到密碼要用"按"的,從此以後,這一段與電腦語音對話的事件就一直烙在我們心底

二教207
二年級下學期,教室換到了二教207,總算是讓我找到了沒有改變的教室,不過坐在教室裡的人一個都不認識就是了

最愛的座位
大概是從這時候開始,養成了遲到的壞習慣,總是趁老師寫黑板時偷偷摸進來坐在角落,這個位置有個好處,就是當覺得上課很無聊的時候,可以對著窗外發呆...

四教103
三年級時換到四教103來上課,而這間教室...一樣我也不認得了,變成什麼人文教室,不知道人文教室是要拿來幹啥用的?

教室內
還記得這個時期有一門很有趣的課,叫國父思想,不過不是課程有趣,而是老師很有趣,第一次上課時,周老師點了明峰同學問"國父思想是什麼思想",明峰同學答了一句"死人的思想",這勁爆的問答也是經典之一,還有一次上課時身材魁伍的老彭同學穿了短大衣,周老師上課時走阿走的到了老彭身旁問了一句"老大你的烏茲??",從此流氓這個名詞就一直跟著老彭...

三教208
四和五年級一些選修課和隨班修的課讓我上課的教室變的很不固定,三教208是我們一直待到畢業的教室

三教208
這個時期算是最不常出現再教室的時期了,只要是不想上的課人就不會出現在教室哩,好險那時老師並不常點名...

刻鋼板
期中和期末考是大家凝聚力最強的時候了,刻鋼板的,做小抄的,七早八早就來佔位子的...看來這項傳統一直到現在都沒改變


作弊的方法很多種,巧妙各有不同,很慶幸當時我都安然過關沒被抓到,不過當然也有很慘的...記得一次期末考馬弟同學再考試前得意的拿出小小小抄,放進外套裡的暗袋說"就不信他抓的到",結果考試開始10分鐘,馬弟同學的小抄就被監考助教搜走了,原來這位監考助教正是本科系有名的作弊者殺手...

宿舍
宿舍是另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當時設備並不怎麼樣,但還是給了我5年開心的日子(最棒的是在這裡學會打橋牌)

交誼廳
還記得在一,二年級的時候,常常在交誼廳聊天聊到半夜,當時到底是都在聊啥可以不用睡覺?想著想著,回憶就像滾雪球般愈滾越大...我想,可能要花好些時間才能整理清楚吧...

於是,我想坐在這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