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了Page這個小鎮後,我們接著就來到了位於猶他州的錫安國家公園,其實從亞歷桑納州的大峽谷一直連著上來直到猶他州的這幾個國家公園都是峽谷地形


這是沿途的景色

雖然都是峽谷地形,但巧妙可是各有不同喔,錫安國家公園則是這趟旅程中,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個地方,可能是因為我們在這把自己弄得很狼狽吧,話說回來,錫安國家公園的峽谷雖然不像大峽谷那樣壯闊大器,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喔,是比較精緻的峽谷



遊客中心是一定要停留一下的,可以照照相,最重要的是可以透過服務台知道哪些地方是非去不可的,時間有限的人要多加利用


這是園內的接駁車,很方便,主要景點都有站

而我們僅有的時間要貢獻給兩個艱難的步道,但是景色會讓人畢生難忘的The Narrows以及Angels landing,先提醒大家要體驗這兩個步道,一定要穿運動鞋,最好是防滑鞋,這是為身命安全著想,去之前要先做功課,不要像我們超神勇的穿拖鞋,很危險,不過話雖這麼說,穿拖鞋爬玩了這兩個步道我們真的很佩服我們自己,外國人都覺得我們瘋了


首先我們即將進入the narrows,沒錯,這是水路步道




一開始水都還很淺,約在腳踝到膝蓋之間


吳肯尼走還沒多久拖鞋就被沖走,還好有人幫忙撿回來,這就是我說不要穿拖鞋的原因,我們是不得已才穿的




深的地方就有到腰了,看看我衣服被浸濕的地方,包包只好高高舉起,因為裡面有相機


這樣的走在狹窄的山壁中間,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可是我們卻沒走完,因為才走到一半便開始飄雨了,所以我們必須撤退,因為只要下雨可能就會造成洪水,到那個時候如果還在裡面是很難及時逃出來的

附上一個連結,是別人去的時候拍攝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GY4OECxm4

接下來我們則要去挑戰更高難度的Angels landing了


先看一下,我們就是要這樣爬


回首來時路



明峰打赤腳,因為他的拖鞋在剛剛narrows那邊壞掉了,看看我們多克難,就為了看一眼angels landing


很美的景色,這還只是半山腰照的,還沒登頂勒




接著就是面對險峻的地形了


這一趟成功達成目標的就只有阿邦和明峰了,因為雨越來越大,地越來越滑,其他人為了生命安全就沒有再往前爬,真的好可惜,眼看終點就在前面而已

再附上一支影片以彌補我的遺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8ygjEUFI1E


最後來一張路上看到的羊

雖然我在錫安國家公園留下了遺憾,但是只要有機會,我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